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端午市桥河 7500健儿赛龙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番禺特色:以龙舟尾冲线

  ●本月30日下午6时开始封航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如果天气好,届时将聚集8万到10万人,场面一定很热闹啊!”番禺区体育局局长江健河对在市桥河上进行的龙舟赛充满期待。昨日,番禺区政府正
式宣布农历五月初五(5月31日)中午,在市桥河举行“莲花杯”和“禺山杯”两项大赛。届时,100多条各类龙舟7500多运动健儿将现场献技。另外,番禺区万志成副区长对记者表示,番禺对畅游珠江跃跃欲试,他本人愿带头下水。

  “双龙”同赛

  农历五月初五中午举行的龙舟赛分别是传统龙参加的第十届“莲花杯”和国际标准龙参加的第九界“禺山杯”。全区17个镇街将派出16艘长龙、12艘标准龙(短龙)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了3条女子国际标准龙。另外,现在已经有80多艘助兴游龙报名,合共7500多人将挤爆长堤西路西丽大桥的东侧河道。

  番禺赛龙舟有自己的特点,江健河局长表示:“我们的赛制和其他地方很不同,龙舟600米×2折回竞速。也就是说,龙舟划到转折点后,运动员转过身来,以龙尾做头,向起点冲线。这样的比赛很具观赏性,技术含量也很高啊。”

  据了解,市桥河段将于本月30日下午6时开始封航,比赛当天路面也将有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而主席台和看台搭建在北侧长堤西路上。

  副区长愿带头游珠江

  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问及番禺区副区长万志成水乡番禺是否参与万人游珠江的盛会时,他表示:“市里面是否下达指标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们番禺绝对积极响应啊,我自己就很期待,到时我带队,带头下水。我负责环保工作,母亲河现在确实干净很多了。上月底试游的时候我们番禺就派了10员健将,回来后他们个个喜形于色呢。”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