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坦大道的守护者记省劳模、养护班班长张敬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29 无锡日报

  “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他人”,全国先进班组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总公司养护二班班长张敬东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1999年,张敬东从省劳模顾巧芳手上接下道路养护二班班长的担子后,便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军人的作风千方百计带好这个集体。汛期里他带领二班多次排涝抢险保市民平安,雪夜里冒着严寒保公铁立交平安畅通,炎夏顶着烈日突击保工程竣工,道路抢险不分
昼夜。

  进入新千年后,张敬东对自己,也对二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敬东带领全班苦练沥青料路面摊铺技术,迅速提高了整体技术素质。技术过硬了,张敬东主动向所里要求做最难的工程,做别的班不愿做的工程。在承接大浮山区道路的摊铺工程时,室外60摄氏度的高温烤得全班人几近脱水,山蚂蚁、山蝗虫咬得他们夜不能寐,但在张敬东带领下,二班人与困难抗争,圆满完成工程。也正因此,二班不仅赢得了几百万元的工程,还赢得了投资方的夸奖,工程接踵而至。

  几年来,他们完成的工程量占到单位养护总量的70%。

  张敬东还不满足于此,他对摊铺养护质量的要求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在他心目中,施工养护是“饭碗工程”。他对全班人说,哪怕只有一处养护质量有问题,就会影响下一次的“吃饭问题”。

  无锡市重点路段金城大桥引坡段,由于接头问题无法使用机械摊铺,一时成了难点,市重点办找来张敬东,他二话没说带领全班用了10多小时硬是用手推出了一个接口自然、弧度规整的精品来。

  就是这样的责任心,让张敬东和他的二班一直被誉为质量放心班、标兵班。

  对工作,张敬东负责;对工友,他也一样用心,因为他明白,只有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干出更好的成绩。

  他曾深夜掏钱护送病危工友到医院,抢救了工友的生命;他多次自己掏钱买西瓜、冷饮和食品为大家解渴充饥。他待工友如兄弟,成为工友们最信赖的人。

  二班所管辖的道路设施的完好率达到95%以上,高于考核标准15个百分点,为在省全优养护竞赛中确保无锡市“八连冠”、为市政设施完好率和市政道路平整度保持省内最佳,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于丽雯、山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