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垃圾灭蚊蝇管停车控扬尘 今夏综治净实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王月邢珊通讯员张志顺王赤】从今天开始,市综治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居民区的装修土、市区饲养的家禽家畜、公交始末站和停车场的环境卫生等都将是这次清整的重点。昨天,在市政府召开的夏季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上,对今年夏季开展的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这次治理将持续到9月30日。

  治理脏源消除垃圾这次夏季综合治理将重点清除道路、居民区、集贸市场的裸露垃圾堆,清理家禽家畜,以及所有影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现象。加强主干道路、次支道路、背街小巷、国道市道的环境卫生治理,清理城乡接合部积存的垃圾杂土,清理绿地、花坛、绿化隔离带的废弃物,以及白色污染和树挂现象。清洗交通护栏等设施,达到无污迹积尘。同时,消除居民区内的垃圾死角、居民装修土。清理乱堆乱放,污水外溢,清理废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清除河道水面漂浮物和河坡积存的垃圾、杂草。治理公交始末站和停车场的环境卫生,公交车辆内外都要保持干净整洁;治理马路餐桌、马路烧烤等影响道路环境卫生和环境秩序的问题。

  今年6月底完成市区300条主要道路和所有已经投入使用及今年内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菜市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综合治理任务。达到300条道路上无非法占路摊贩;菜市场口无摊贩外溢;菜市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道路和社区内无非法占路出售农副产品的摊贩集聚点和散摊游贩。通过综合整治地铁一号线沿线环境秩序,对其26公里的沿线和22个地铁站周边加强综合整治,严禁乱摆乱卖,清除各类废弃物,整饬市政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地,使地铁一号线形成新的市容景观网络。

  夏秋季灭蝇灭蚊活动打响今年夏秋季灭蝇、灭蚊活动,将以居民区为重点,特别是居民楼垃圾通道和垃圾箱、桶内的垃圾将做到每日清掏,清除低洼地积水和各种容器积水,坚决杜绝乱泼乱倒、乱堆乱放等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清除蚊蝇孳生地。此外,开展农副产品市场、繁华地区、城乡接合部、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垃圾处理场、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单位的灭蚊、蝇活动。各建筑施工单位要加强对工地食堂、农民工宿舍及厕所等地点的防蝇、蚊设施建设,加强消杀工作,防止传染病发生;各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场、公厕要切实做到专人负责除害消杀工作,建立必要的防治设施和制度。

  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停车难”

  为规范停车秩序,本市将重点对市区60条主干道路违法停车进行专项治理,解决“停车难”问题。去年以来,本市共规划设置了704个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69721个,依法对282个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停车场、5857个占路停车泊位予以了调整、取缔。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停车场的规范整治力度,具体包括:将垂直占路停车泊位统一调整为平行停放;对15米宽以下道路两侧停车改为单侧停车;对距路口50米以内的停车场予以迁移;对占压盲道和无证的停车场予以取缔;对临时公共停车泊位和占路停车场进行调整规划,并逐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对未经审批,在道路或公共场所门前私自施划停车泊位线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治理;对群众反映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临时停车场进行调整或撤销,不合格路内停车场将不予年审换证。对经批准设置的停车场强化规范管理,不准超范围、超时限停放车辆,保持停存车场四至范围的干净整洁,严禁占压人行道停放车辆。

  不让工地扬尘飞起来为保证夏季市容环境卫生,本市将加强对工地扬尘的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不让扬尘飞起来。一是施工现场严禁裸露、扬尘。散体物料必须堆放整齐,工程渣土及时清运,备用工程土要苫盖,施工现场所有道路必须用混凝土硬化处理,裸露地面应绿化或采用绿色防尘网苫盖。二是严禁车辆带泥上路,严禁使用无盖运输车辆。三是严禁透视及敞口施工。施工现场必须设置实体或彩板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米。四是中心城区施工现场严禁现场搅拌灰土等作业。四级风以上天气严禁土方施工。五是施工现场严禁抛撒渣土、垃圾等废弃物。六是各施工现场必须配备防尘设备。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