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告别春天夏天正式来了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杨德江】昨天清晨,阴冷的偏东风夹带着雨滴光临津城,让全市经历了一周以来最清冷的一个早晨。记者从市气候服务中心获悉,5月14—18日本市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标志着本市进入气象学上的夏天,而昨天的降雨降温却让夏天的脚步停歇下来。

  近一周内,本市气温不断攀升,5月14—16日的日极端最高气温均超过30℃,特别是
16日的日最高气温达33.7℃,呈现出初夏的干热。据统计,5月14—18日,本市日平均气温均超过22℃,达到气候学上以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超过22℃为正式入夏的标准,夏天的大幕正式拉开。

  气象资料统计显示,历史上本市多数年份的入夏时间在5月的中旬后期和下旬,与历史上的多数年份相比,今年入夏时间略偏早。

  由于恰好在18日跨进夏天的门槛之后,因此昨天的降雨可以算是入夏以来的首场降雨。降雨在今天还会继续,气温仍维持相对较低,因此虽然已经入夏,但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过程仍可能将气温拉下来,您还得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