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瓣雨”替代惹祸彩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渐】新报连续刊登了两天的“彩带伤人”系列报道,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本报昨天发出征集彩带有关替代品的倡议后,读者更是纷纷献计献策,力争让这种危险品远离我们的生活。

  通过本报对彩带内部成分的分析,不少人更加了解了这种婚庆用品潜在的危险性。读者们表示,彩带铁罐内的气体是有机物,属于易燃易爆气体。即使彩带需要在一定的条件
下才会发生危险,但使用过程中,这些飘散在空中的有毒有害气体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在昨天的读者来电中,大家也纷纷对彩带进行了声讨。读者赵小姐说,虽然她还没遇到过彩带爆炸的事情,但曾被五颜六色的彩带染坏过衣服,从那时起她就意识到,这个有着美丽外包装的婚庆用品不是好东西。

  那么,如何才能让这种危险远离大家呢?昨天,读者们纷纷支招。家住河东区的罗先生表示,现在婚礼上经常使用的另一种彩纸就非常好,一个大圆筒朝天上一打,漂亮的彩纸片从天而降,不仅场面好看,而且没有什么危险。还有不少读者说,不妨改用玫瑰花的花瓣或是其他一些彩纸等,都能烘托出婚礼的喜庆气氛。

  另外,由于彩带在喷射过程中很容易伤到眼睛,读者们建议各种婚礼、庆典少用彩带。因为一来,聚会、庆典中完全没有必要非得用彩带;再者,婚礼、庆典都是喜事,假使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