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今天是由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确定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我市“学生营养健康节”宣传教育活动也于今日正式启帷。

  我市“学生营养健康节”活动主题为“均衡营养、适量运动———预防慢性病,从青少年抓起”,活动期间,我市将召开由教育、卫生、营养等专业人员参加的座谈会,研究我市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共同探讨开展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在广泛征
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的意见》,明确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目标和任务,确定落实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的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为今后科学开展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据悉,我市将成立由教育、卫生等行业工作者和营养、健康等有关专业人员组成的西安市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协助和配合教育、卫生部门了解和掌握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做好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工作,研究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的计划和措施。

  “学生营养健康节”期间,各级教育部门还将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采取学生易理解和接受的方法,广泛宣传营养科学知识和与营养有关的慢性病预防知识,同时,利用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普及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等知识,发挥家长在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的特殊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