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红衫行进管乐团在昆明拉开演出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5月19日(记者扎西顿珠) 世界著名的百年大型金奖乐团——美国佐治亚州红衫行进管乐团的320名乐手今天晚上在昆明体育场拉开首次海外演出的序幕,近万多名观众欣赏了全美最大、最优秀行进管乐团的精彩演奏。

  

美国红衫行进管乐团在昆明拉开演出序幕

  庞大的演出队伍

  

美国红衫行进管乐团在昆明拉开演出序幕

  行进中的中国

  

美国红衫行进管乐团在昆明拉开演出序幕

  行进中的国际乐手

  晚上8点30分演出开始,美国佐治亚红衫管乐团以众多的乐队成员、别具一格的制服、气势磅礴的演奏和精美多变的队列行进,给现场的观众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在长达两小时的时间里,该乐团演出了好莱坞电影音乐、西部牛仔组曲等在内的美国代表,还有比才的《卡门》、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等在内的西方音乐大师的杰作,中间还穿插了活力操、旗舞和街舞。在演出的后半段,集中展示了中美民歌,其中包括《歌声与微笑》、《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中国乐曲,整个演出在《欢乐颂》和《友谊地久天长》的演奏声中落下帷幕。

  

美国红衫行进管乐团在昆明拉开演出序幕

  行进中的国际乐手

  随后,美国佐治亚红衫管乐团还将到成都、南京、上海等城市演出。美国佐治亚红衫管乐团2006年中国巡回演出是该乐团成立100年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海外演出,这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外国来华演出文艺团体。

  背景资料:

  享有世界盛名的佐治亚红衫管乐团,前身是佐治亚大学军乐团,1905年成立于该大学的军事系。在过去的100年里,乐队从建立时仅有的20名乐手小型乐队,发展成现今拥有300多名乐手的美国最大的大型管乐团。2000年,乐团获得美国著名的管乐大赛 Sudler 金奖。

  佐治亚红衫管乐团的第一次公演是在成立一年后的1906年。乐团曾经在1915年美国举行的 Woodmen of the World Convention(伍德曼世界大会) 阅兵仪式和标志着美国进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阅兵式上进行表演。在整个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乐队虽然还是隶属军事系,但是允许非军事音乐家加入乐队,乐队的规模迅速扩大。最后乐队提供的乐队奖学金更是促进了乐队的发展,从而使乐队成为了建制齐全的正式管乐团。

  20世纪80年代,红衫乐团开始了她新的辉煌的十年-----作为全美足球联赛的行进乐团。从1980年到1983年,乐队进行了三场到新奥尔良的演出,同时乐队也购买了新的大号,让乐队看起来更气势非凡。 1977年乐团应邀到首都华盛顿参加卡特总统的就职演出。90年代,乐队更加注重军乐形式的游行演出和队列行进表演。乐团的许多成员都擅长鼓乐和军号的演奏。1995年,乐团采用新的制服代替传统的制服,并且有了一个更现代化的标识,乐队形象焕然一新。2000年,红衫管乐团在全美管乐团的比赛中,独占鳌头,成为第一名,并接受金奖 Sudler 奖。这一荣誉,也标志着佐治亚红衫管乐团成为了全美最优秀的行进演奏乐团。

  目前,美国佐治亚红衫管乐团由20多位大号手、50多为小号手、50多位长号手、30多位中音号手、30多位单簧管手、30多位萨克斯风手、30多位短笛手、40多位打击乐手以及近50位舞蹈演员组成。乐手主要来自来佐治亚大学音乐学院和全校的各个院系,他们必须通过严格的考核和训练后才能正式进入乐团。由于名额的限制,有些人从申请到被乐团录取,需要经1--2年的时间。乐团所有的成员都具备了在本专业乐器演奏多年的经验和学习。大部分的成员已经有7---10年的器乐演奏历史,他们大都从初中起就开始乐器的演奏学习,并参加学校的乐队。进入高中以后,他们更是成为了各高中学校的核心乐队演奏员,并经常参加各种大型演出和体育赛事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