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冰淇淋大战“战”什么 健康和高档成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炎炎夏日即将来临,冰淇淋注定是每个夏天南京冷饮市场上的营销战主角之一。然而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战”不同,在经历了前些年的低价战、新品战之后,今年冰淇淋还能“战”什么?

  低糖健康之“战”

  冰淇淋一向是女孩子的最爱,但是吃多了却容易发胖,针对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心理,今年各大冰淇淋品牌厂商不约而同推出了多款低糖健康低热量的品种,满足小女生的愿望。记者在市场上看到,和路雪冰淇淋产品包装上注明的营养含量指标,特别注明了纤维素、饱和脂肪等含量,且宣称其旗下各系列品牌中都提供清淡、低脂、无添加糖和无糖品种;雀巢公司今年推出的几款冰淇淋也都属于低糖产品;光明推出国内首款植物蛋白冰淇淋“雪趣庄园”,热量仅是纯奶制品的二分之一,颇受欢迎。

  含糖量低是近几年食品市场的新动向,在迎合现代人“吃健康”趋势的同时,冰淇淋同样也一改过去单纯“消暑食品”的概念,重塑自己健康四季食品的新形象。在新街口地下商铺经营冷饮的李老板告诉记者,现代人对吃什么、吃的是否健康特别在意,“女孩子来买冷饮都要先问问哪种不甜,含糖量低,细心的还要看看营养成分,低脂低热量的冰淇淋明显卖得好”。

  高端逐利之“战”

  众所周知,冰淇淋是低毛利产品,已打了很多年价格战,厂家似乎也已承受不起,悄悄提价成为大家的共识。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冰淇淋厂商在推出新品的同时也把产品价格底线从1元提高到1.5元,2元~3.5元的中档产品亦成为主打,有关人士透露,这与今年以来居高不下的糖价有很大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品成本。除了提高单价、推出中高档产品,几家冰淇淋厂商还开始试水高端,如光明食品开出了仟果季冰屋,定位与定价都叫板哈根达斯;雀巢酝酿推出价格在十几元左右的冰淇淋,在各星巴克咖啡连锁店中出售。业内人士指出,众厂商对中高端冷饮市场的青睐,一方面是希望借助高利润来冲淡高成本影响,更深刻的原因在于,经过前几年成百上千个冰淇淋品牌的混战,如今小品牌已淘汰大半,为实力强劲的大品牌腾出了高端逐利的市场空间。

  而对高端冰淇淋产品,记者在街头做了小范围调查,有超过一半的市民表示,还是对2元~3.5元的冰淇淋最喜欢,若超过6元以上就要考虑是否换个品种,还有近三成的市民认为冰淇淋只是消暑解渴的产品,卖得太贵没有意义,“那种十几元一只的我肯定不会买”。但是也有部分消费者视情况而定,如果确实口味好卖得贵一点也可接受。看来,高端冰淇淋今夏无疑要接受市场的严峻考验,能否扩大份额尚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