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育才高中今年全市招生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49 沈阳晚报

  日前,东北育才学校高中理科部下发了招生计划,面向沈阳市招收初中毕业生60人,比去年多10人,全部为公费生。

  自2004年东北育才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初中毕业生以来,始终保持着少数的招生名额,让更多的家长望“数”兴叹,更引来许多优秀学生跃跃欲试。

  中考在即,考虑到今年沈阳市统筹教育资源,学校招生范围由原来的市内五区扩大到了九区,东北育才学校增加了10个市内招生名额。

  苏文捷校长介绍说,“少而精”是东北育才学校实施高一为起点的优才教育实验的主要办学特点。育才要培养的是具有领袖素质的人才,之所以面向全市只招60人,是希望为有志愿冲击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的孩子提供一个发展的舞台,在不影响学生选择其它重点学校公费读书的前提下,给他们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希望沈阳有实力、有自信的学生能够接受这个招生数字的挑战,大胆报名。

  虽然现在距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但东北育才包括超常教育实验部、初中直升高中部、高中理科部在内的高三毕业生在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国内名校的保送及自主招生人数已经达到143人,其中清华、北大11人。另有8人考入日本东京大学,6人考入日本京都大学,还有学生被美国威廉姆斯大学、劳伦斯大学、波士顿大学、斯瓦茨摩学院等世界名校以全额奖学金录取。美国耶鲁大学今年以全额奖学金在中国仅录取了7名高中毕业生,1人为东北育才学校学生。本报记者李明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