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蒙两国举行双方边界联检成果交接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0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内蒙古电台记者任建平) 18日,中蒙边界第二次联检成果交接仪式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举行。

  中蒙边界第二次联检委员会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大使张愉与蒙方副首席代表、蒙古国边防总局局长、边防军司令松德布少将相互递交了联检成果交接书。中蒙双方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二连市有关领导,边防部队,二连边防检查站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

  中方向蒙方递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蒙古国政府关于中蒙边界第二次联合检查的议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边界地图》、《界标登记表》等文件,蒙方向中方递交了《蒙古国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蒙中边界第二次联合检查的议定书》、《界标登记表》、《蒙中边界第二次联合检查成果汇编》等文件。

  本次联检成果交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蒙边界第二次联检后续工作的完成,为2001年10月开始的中蒙边界第二次联检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蒙两国有着4710公里的边界线,是中国十四条陆地边界线中最长的一条。经过中蒙双方各自履行国内法律程序,中蒙边界第二次联检议定书及边界地图于今年4月22日正式生效。本次联检的完成,确保了两国边界线的清晰、明确,有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更进一步地推动了两国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中蒙边界一直是一条和平、安宁的边界,历时四年的中蒙边界第二次联检记录了中蒙双方人员的深厚友谊和密切合作。近几年,由于风沙侵蚀、河流改道和人为损坏等原因,导致部分界碑损坏以及界线的模糊不清,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自然条件差等不利因素,经历了 “非典”疫情、草原森林大火、夏季雨水过多等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中蒙双方联检人员同心同德,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所有工作顺利进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