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关村百家企业“以信获贷”1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因为具有良好的信用报告证明,去年仅130家中小型企业便获得14.87亿元贷款。记者昨天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今后中关村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让更多的企业通过“信用”的名片获得更多资金,解决困扰中关村中小企业的资金难题。

  目前,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小企业占99%以上,多数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然而,长期以来,中关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一直处于资金的极度饥渴状态。一项调查显示,中关村园区
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的第一需求便是资金,资金需求总量已超过1000亿元。

  “其实信用的缺失是导致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关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卫表示,小企业需要启动资金,中型企业需要规模化生产资金,大企业需要产业基地建设资金和后续研发资金。在一定程度上,资金已成为影响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而企业信用的好坏,则成为企业能否突破资金瓶颈的关键。

  据了解,目前施行的中关村企业信用评级,是由信用服务中介机构在有效整合企业相关信息,并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的信用报告。信用报告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企业的信用等级,中关村企业信用等级以ZC1、ZC2、ZC3、ZC4、ZC5符号表示,ZC1级表明企业信用最佳。

  “企业信用评级报告是企业获得政府有关补贴的条件之一。”中关村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表示,以2006年—2007年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标准工作专项资助的申请为例,一份ZC3以上的信用评级报告,已成为重要的申报材料。

  事实上,在中关村,企业信用评级报告还是企业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集成电路设计绿色通道”、“软件外包绿色通道”、“瞪羚计划”等一系列政府补贴的重要参考文件。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中关村信用评级体系,除了高新科技这张引资名片外,优质的企业信用无疑将成为吸引各方资本的新名片。RJ1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