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将首次向各参赛代表团配额内人员免费提供国际旅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咏)在第16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北京奥组委昨天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向媒体通报了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筹办情况。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扩大残疾人奥运会的影响力,展示筹办工作取得的成绩,以此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和关爱。

  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举行,共设20个比赛项目,
是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其中赛艇是首次列入的比赛项目。20个项目中有18项在北京举行,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比赛场馆将全部使用第29届奥运会比赛场馆。

  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第一次向各参赛代表团配额内的人员提供免费国际旅费,并且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届时约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官员参加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还将接待约4000名媒体记者以及相关的技术人员。此外,将有3万人投身到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中去。

  据介绍,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我国参加了11个项目的比赛。目前,中国残疾人各项目运动队已陆续开始训练,约500名运动员和近百名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分布在上海、江苏、云南、福建等18个省市进行训练,积极备战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力争参加所有20个项目的比赛。

  据悉,北京奥组委今年将举办包括发布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举办残疾人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内的一系列大型活动。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将与中国残联共同举办残疾人奥运会知识竞赛,以电子邮件、手机信息和网上展览的方式,展示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

  RJ18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