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继续推动双方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布加勒斯特5月20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号上午在总理府会见了罗马尼亚总理特里恰努。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特里恰努总理的亲切问候。特里恰努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在谈到中罗关系时,吴邦国说,建立在传统友谊基础上的中罗关系,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尊重罗马尼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罗马尼亚融入欧洲的对外政策,感谢罗马尼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吴邦国指出,中罗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企业和带动全局的大项目的合作。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吴邦国说,建交30多年来,中欧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可以说,现在是中欧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

  特里恰努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在罗中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接待吴邦国委员长来访,祝贺吴委员长访罗获得成功,并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他说,罗加入欧盟后将成为中国在欧盟组织中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特里恰努重申,罗马尼亚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晚上,吴邦国在下榻的饭店接见了驻罗马尼亚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和出席中罗经贸研讨会的中国企业界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