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樱花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几天来,恍惚中觉出有某种灵气时时透过玻璃窗飘进卧室,不知不觉间,疲惫的心被这种活泼的生气浸润出绵绵快意来。推开玻璃窗,才发现窗外的美景令人惊讶:宿舍前面的大花园里,开满了鲜花,如白云,似粉雾,绿叶掩映其间,温暖的阳光流淌在花间,妩媚的春风轻抚鲜花,将淡淡花香四处传散,小鸟开心婉转的歌儿在枝头跳跃。这是一幅有声有色、有动有静,画家们无法用画笔完整表达的春天美画,怎不惹人喜爱?

  这是什么花?是哪天开始开放的?真是相见恨晚呐!我跑进花园,认真欣赏这早就应该成为好友的“邻居”。

  树干两米多高,枝丫旁逸斜出,枝叶翠绿色、椭圆形。花儿形状更为有趣,每朵小花四至五片花瓣,嫩嫩的、滑滑的、凉凉的,中间有细小玲珑的花芯,与其他花不同的是,许多细小的花朵儿往同一个方向生长,有规律地紧紧排在一起,成为一个大花朵,厚实而不臃肿,细密而不琐碎,比雍容富贵的牡丹精神,比雪白的梨花更有厚度。两米多高的花树,枝条儿从下到上全都挂满花朵,如姑娘粉红或玉白的纤纤玉臂。漫步花间,总觉有一股茁壮的生命力从花间枝头喷涌而出,向四周辐射。小蜜蜂们围着花儿殷勤地转,唱着赞美的歌,仿佛在说:“春天就在这里!春天就在这里!”

  我终于想起来了,这就是樱花!

  以后的日子,我天天与樱花为伴,我要陪着它,直到它完全彻底凋谢。我要让它的美丽和生气感染我,给我无限的快乐和生命遐想。我从内心感谢上苍,将这么好的大自然的精华赐与我为邻。每天一早,平日赖床的我就穿衣起床,来到樱花树下,大口呼吸着它送来的新鲜氧气,贪婪地闻着它淡淡的清香,从内心深处萌生深深的感激。我悄悄问:“亲爱的伙伴,昨晚开了几朵呵?”我仿佛听见花苞裂开的声音,那是它给我的最好回答。当阳光流泻出来,炫目的色彩亮起来,花间的虎虎生气朝我涌来,我内心升起几丝温暖,几线希望,下岗算什么?失业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枯萎。我的周身重新唤起生命的力量,围着这可爱的伙伴,一圈又一圈地跑起来……工余时间,我端一杯香茶,捧一本喜爱的书,在“伙伴”的陪伴下进入书中美好境界,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呢?夜晚,我开窗入睡,要让樱花的清香、樱花的活力从窗口飘进来,在我的床前萦绕,在我的梦里流连忘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