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飘红纪念“5·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股市19日在指标股止跌上扬的带动下,大盘稳步上扬,沪深股市均以红盘报收的方式,庆祝上一轮大牛市的启动纪念日。

  昨日行情

  大盘指标股推动股指

  继18日小幅收阴后,上证指数19日开于1620.21点,收于1659.55点,上涨42点,涨幅为2.61%,成交量达416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深证成指收报于4369.4点,上涨73.33点,涨幅为1.71%,成交量达到237亿元。

  大盘指标股中石化、宝钢等股票19日大涨4%以上,商业板块大幅度活跃,对稳定股市投资者信心,推动股指稳步上扬功不可没。

  后市操作

  选择潜力股积极建仓

  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认为,近日大盘调整接近尾声。他认为投资者在周末应选择潜力股积极建仓。“牛市中,踏空的风险不可不防”。

  此间分析家表示,中国股市近期马不停蹄一路上扬,在本周二创下一年半新高后,由于海内外多种利空因素的影响,大盘连续四天出现大幅震荡。但数日交易情况表明,部分投资者抛售出来的股票大多很快被其他投资者买入,显示场内投资者大多看好未来的股市。

  中国股市进入了牛市初期

  中国股市自去年6月6日跌至998点后,从去年12月开始大幅度上扬,并在本月轻松突破1500、1600点后,于16日达到1678点近期新高。

  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大盘上涨60%以上,投资者获利甚丰。100多种股票价格翻番,多只有色金属股票价格上涨3到7倍。投资者信心大涨,“牛市来了”的声音不绝于耳。最近数月,新开股票投资账户的投资者数量大幅攀升。

  面对近日的震荡行情,多数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在新股、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交易制度改进等长期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中国股市短期内将震荡走高,即使出现调整也是暂时的,但长期看好。

  海内外众多机构投资者认为,在中国股市制度性变革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经济20多年来持续高速增长、近期国际大宗产品期货价格飞涨的大背景下,中国股市进入了牛市初期。

  □背景资料

  从1999年5月19日开始,中国股市爆发了一轮跨世纪的牛市,上证指数从1047点一直上涨至2001年的2245点的历史最高点。在今年中国股市步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之时,广大股民和证券业对“5·19”纪念日怀着特别的感情。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