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什么力量导致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去年6月,证监会高层为股权分置改革在全国各地马不停蹄奔波的时候,就是希望股改能给孱弱的中国股市带来利好。在股改即将结束的时候,中国股市如愿出现1600点。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推动牛市来临的首要原因,就是股权分置改革。

  “这是一个制度变革带来的深刻变化”,李振宁说,“在这个过程中解决问题的速
度非常快,基本上达到了多赢的结果,股民得到了送股,大股东的股票变成可流通,大家都得到好处。”

  在长达一年的股权分置改革中,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逐渐明朗化。比如有些公司公布了以前没有向股东交底的经营数据资料,有些公司则向股东们作了业绩承诺。股权分置实际上是上市公司透明化、信息透明化与质量提高的过程,主要目标是使投资者信心恢复。

  股改促进本次行情是国内大多数证券基金商的看法,对此海外金融机构的看法也趋相同。花旗集团中国研究部主管薛澜认为,5月份股改基本告一段落,整个股改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给了市场很大信心。(据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