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热巴西恐难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这次世界杯无论谁夺冠都不会让我惊讶,但绝对不会是巴西,为什么?两个原因。

  一是因为本届世界杯在欧洲举行。

  近两届不在欧洲进行的世界杯巴西人都拿到了冠军,1994年的美国和2002年的日、韩。但大家还记得1998年的法国吗?一届迄今为止最具观赏性的世界杯,惟独没有打出状态
的巴西队靠运气进入了决赛。本应在对荷兰队时就被打成筛子的巴西队在决赛中还是逃不过法国的羞辱,如果不是塔法雷尔的神勇补救,比分绝不会是0∶3,而这已是巴西队世界杯史上最惨的比分了。再往前一点,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巴西队更惨!一支史上打法最丑陋的阿根廷队在1/8决赛时用一个最让人无可奈何的1∶0就把巴西队气回了家,那一次,所有人都知道上帝不要巴西队赢。

  再往前——巴西队的辉煌要追溯到足球的远古世纪里去了,那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足球。更何况,这次世界杯是在韩日世界杯决赛后,已和巴西队结下不解之怨的德国举行!

  二是因为大热必死。

  1990年的意大利、1994年的阿根廷、1998年的巴西,还有2002年的法国,无一不是大热,但也无一幸免!

  这一次的巴西队巨星闪烁,可巴西队哪一次缺少巨星?这一次的巴西队有小罗坐镇,可天知道1998年大罗事件会不会重演?这一次的巴西队号称史上最强,可在上世纪中叶,国与国之间的足球水平比现在差距更大时,史上最强的匈牙利队在1954年第5届世界杯决赛中不是一样倒在德国人脚下吗?

  所以,今夏的巴西队注定要成为悲情英雄,他们离开的方式绝对会让热爱巴西队的球迷仰天长叹,让我们抱着啤酒等待那一刻的到来,为活到最后的队伍干杯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