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策划一站式服务 “秦淮画舫婚礼”掘金婚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月9日,一对新人破天荒地租用了秦淮河游船公司的一条画舫,从东水关乘船前往夫子庙新香园举办婚宴,此举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受此启发,秦淮区旅游局昨天约请婚庆公司、沿河酒店及游船公司的负责人,共同策划推出了为新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秦淮画舫特色婚礼”。

  多方联手争抢4.2亿元“大蛋糕”

  据市婚庆协会透露,今年全年大约有6万对新人举行婚礼,按照目前每对新人在婚庆公司平均7000元的花费计算,南京婚庆市场至少有4.2亿元的潜力可以挖掘。“婚庆”已经成为今年各家宾馆、酒店增收的主要途径。

  “但从‘五一’黄金周扎堆举办的婚礼来看,绝大多数婚礼的程序都很雷同,缺少特色。如何在婚庆经济的市场上多分得一杯羹,是业内外关心的焦点。”秦淮区旅游局局长姜勇美称,本月9日由南京日报策划的首对秦淮画舫婚礼成功举办后,一时二三十对新人抢着预订该仿古水上婚礼。这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于是组织婚庆公司、游船公司及相关酒店联手策划,推出了一站式服务的“秦淮画舫婚礼”。

  特色婚礼“打包价”6000元—1万元

  姜勇美说,即将推出的秦淮画舫婚礼服务,跳出了拍外景、办婚宴相互脱节的现状,结婚当天,从新人跨出门到办完婚宴,全部由专人来打点,新娘几乎可足不着地。目前初步设定的婚礼形式为,新郎着驸马服上门迎亲时,官牌开道、花轿跟后,新人可选择在东水关、中华门或夫子庙泮池乘上秦淮画舫,30个人包一条游船,船上有茶水、船点、古乐演奏、司仪伺候,亲朋好友边尽兴游玩边祝福新人,当然为方便新人全程拍摄婚礼,公司还可再提供一条可乘20人普通船。新人可乘船在秦淮河两岸的沈万三故居、桃叶渡、王谢故居等20多处景点随意取照留影。迎亲画舫靠岸后,花轿直接抬新娘踏上餐馆红地毯,接下来又是一场盛大的中式婚礼。

  据婚庆公司人士介绍,他们正在设计多个不同内容、不同规格的套系,让不同需求的人挑选,各个环节也可根据新人的喜好做出个性化的调整。上述“一站式”的画舫婚礼定价在6000元—1万元之间,新人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随意挑选夫子庙周边酒店举办婚宴,并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南京婚庆协会负责人船海称,全国不乏各种形式的仿古婚礼,但这种“秦淮画舫特色婚礼”承载了浓厚的秦淮文化,套餐的总价也比每项单独筹划来得合算,肯定是大有市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