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儿住院基金今年再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5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全市没有考上大学的高中复读1年学生、辍学中学生且没有参加城镇保障的,将全部纳入少儿住院基金的享受范畴,每人每学年的最高支付金额是10万元。上海市少儿住院基金管理办公室昨天宣布,这一扩容措施将于今年9月1日新学年开始全面实施。

  这是继本市把约4万名“外来媳妇”的学龄前子女、30余万名进城务工就业的农民子女和本市户籍学龄期残疾人纳入少儿住院基金享受范畴后,推出的又一举措,为的是让更多
的学生得到医疗保障,在他们患病时,能进一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市少儿住院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昨天还介绍,婴幼儿患病,目前只能到户籍所在地区域内的少儿住院基金定点医院诊疗;入托、入园、入校的少儿,既可到户籍所在地区域内的少儿住院基金定点医院诊疗,也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域内的少儿住院基金定点医院诊疗。急诊则不分区域,可到全市任何一家少儿住院基金定点医院进行诊疗。

  据悉,由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市卫生局联合建立的少儿住院基金,自建立起至今年2月,已为68.44余万人次的患病少年儿童支付了5.39亿余元医疗费用,有效地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记者 朱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