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预计20日下午如期浇筑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从中国长江三峡大坝施工现场传来的消息说,三峡大坝的最后一部分混凝土预计在20日下午2时左右如期浇筑完毕。

  三峡大坝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是从19日凌晨4时开始进行的。

  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在建的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中国最大的河流--长江上
。三峡大坝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筋混凝土大坝,设计坝高为185米,全长2300多米,施工规模世界第一。

  据了解,20日下午三峡大坝全线建成时,将不举行盛大庆典,而只是在大坝坝顶施工现场举行一个简朴的庆祝活动。

  另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三峡工程验收专家组组长潘家铮20日在三峡大坝施工现场表示,三峡大坝是一座质量优良、安全可靠的大坝。

  他还表示,不仅是大坝质量,三峡工程各个领域的质量都是优良的。几十万个监测数据表明,三峡工程的所有建筑物、设备、地基和边坡都正常安全,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