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被看好成骨干成员 麦蒂陷入被换走传闻 孙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46 生活报
孙磊

  在新赛季的火箭队阵中,姚明已经被广泛看好成为球队的骨干成员,从火箭队主席亚历山大和总经理道森的计划中,姚明是和麦蒂同等重要的球队核心成员。

  在姚明本赛季表现突飞猛进,得到了联盟一致认可的时候,昔日的两届得分王麦蒂却处于一片怀疑的声浪中。赛季结束后,不断传出麦蒂可能被交易的呼声。

  美国篮球作家英格拉姆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提到,麦蒂现在处于越来越多的转会传言当中,最新卷入的是可能会和掘金队交换马丁,同时自然还有其他的一些球员也被交易在内。

  马丁是肯定会被掘金队交易掉的,而且从种种迹象上看,他已经和卡尔等管理层闹僵了,他很可能在选秀权前就敲定被换掉。但种种迹象表明,用来交换麦蒂的可能并不是很大。

  交易麦蒂的前提是证明现在麦蒂依然可以证明自己能打球,没有哪支NBA球队会花费1亿美元交易一名球员,却在此之前不通过一些比赛来验证他的能力。这是一个保护性的条款。

  英格拉姆认为,下个赛季开始后,麦蒂还是有可能继续出现在火箭队的阵容当中。可能会首先打45场比赛左右,这段时间火箭队会重新考虑是否将麦蒂交易出去。

  如果麦蒂能在这段时间重新恢复自己的状态,那么谁会将他交易出去呢?交易麦蒂的唯一理由是把他潜在的腰伤风险转嫁给下家,但是如果麦蒂完全恢复的话,那么球队最好依然保留他。

  火箭队未来的掌门、总经理助理莫雷认为,火箭队下赛季的目标是要进入季后赛。他们不缺乏天才,他们缺乏的是让两名巨星可以很健康地在球队发挥作用。

  对于火箭队的另外一名巨星姚明,英格拉姆认为,姚明可能会参加世锦赛,这有可能让他在新赛季以一个不好预测的状态出现。如果受伤的话,他可能会错过火箭队的下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而且如果姚明不能以100%的状态投入比赛的话,这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的火箭队来说不是一个有利因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