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似经历引起共鸣 冠军搓澡工昨获万元创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早晨8点,在北京宁宇博力跆拳道崇文门总部,两位前全国冠军的手握在了一起。冠军搓澡工邹春兰接受了前跆拳道全国冠军、现宁宇博力跆拳道馆总教练张宁宇捐赠的1万元人民币创业启动资金,这也是她到目前为止收到的第一笔现金捐助。

  相似经历引起共鸣

  张宁宇对邹春兰进行捐助的想法,来源于媒体对“冠军搓澡工进京”的连续关注。前天下午,张宁宇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愿给予邹春兰力所能及的资金帮助。经过记者和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的联络,促成了这次不平常的捐助。

  “我曾是跆拳道国家队队员,也拿过全国冠军。”张宁宇昨天对记者说,“为了把道馆经营好,我也睡过地下室,每天吃特价菜,上街发传单……非常辛苦,也想过放弃,但最终坚持了下来。我希望这些经历能给邹春兰一些借鉴。”

  昨天收到万元支票

  8点,在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贵东的主持下,张宁宇将一张1万元人民币的支票交到邹春兰手中。“真是太感谢了。”接过支票的邹春兰有些激动,“这就当是我借的吧,我一定好好努力,以后再回报给大家。”“不用不用,希望你能事业成功。”张宁宇笑着回答。

  接受完捐助之后,邹春兰在张宁宇的带领下参观了博力跆拳道崇文总部。“我从国家队退役后,也不知道怎么创业、生活。开个跆拳道馆也非常艰难。但是,现在不是好了吗?所以你一定要有信心。”张宁宇对邹春兰说。

  开店的信心倍增

  张宁宇和邹春兰一见面就有很多共同语言,两人都对重竞技项目退役运动员的生活表现出了特别的关注。邹春兰看见博力跆拳道馆现在的规模,表示自己信心倍增:“我以后应该也把店开这么大,也想多开几家分店。”

  据了解,今晚,邹春兰将返回长春。

  人物链接·张宁宇

  1994年跆拳道全国精英赛冠军,1995年入选国家队,1996年底从国家队退役。他先是在别人的跆拳道班代课,2001年5月开始自己开馆。2002年他的博力跆拳道馆在北京芳古园开设了第一家分馆。2004年,博力跆拳道馆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示范道馆。目前,博力跆拳道馆在全国已经拥有了11家分馆,经他培训的学员已经达到上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