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还贷款“老赖车”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59 法制晚报

  

不还贷款“老赖车”今拍卖

  1号“北京2001越野”流拍后,拍卖师显得很无奈摄/记者 田宝希

  不还贷款“老赖车”今拍卖

  本市首次大规模拍卖欠贷车 现场一人拍到11辆 竞拍者多来自二手车市

  贷款买车不还钱,银行起诉借款人。上午,海淀法院拍卖71辆车,拍卖款项将发还给银行等

  贷款买车不还钱 银行起诉借款人 71辆被扣押车 法院执行新尝试

  欠贷车 今天首次大拍卖

  现场一人竞拍到11辆 包括“首辆悬赏车” 竞拍者多来自二手车市场

  本报讯(记者 王巍)“每口加价已经涨到5000元,够刺激!”今天上午,71辆车在海淀法院被拍卖,这是全市法院首次大规模拍卖被扣押车辆。手举18号牌的一位先生一个半小时内竞拍到11辆车,成为全场之冠。

  这些车辆大部分是车贷纠纷中无法偿还贷款的车辆。海淀法院执行庭邵庭长介绍,本次拍卖活动,是法院对车贷纠纷后期执行所作的一种尝试,拍卖款项将发还给申请执行人——比如提供贷款的银行。

  9点钟,随着一辆“北京2001越野”出现在大屏幕上,拍卖会正式开始。

  10分钟后,当一辆起拍价为36万多元的丰田巡洋舰出场时,现场出现一个小小的高潮:先是18号竞拍者高举号牌应价,随后前方69号的竞拍牌在前方晃动,随后双方轮流举牌。

  “现在每口加价500元。”拍卖师话音刚落,伴随着“40万”的声音,69号牌再次竖起,全场目光全部转向18号牌。但此时全场另一个角落响起“41.5万”的声音,66号突然杀出。

  随后,18号和66号竞拍者以5000元为单位加价,当该车价格飙升至44万时,66号牌子倒了下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31辆车在众人前展示拍卖,18号先生除了竞拍到该辆丰田巡洋舰外,又举牌拍下了10辆车,包括首辆被海淀法院通过悬赏追回的银灰色宝来。

  对于如此收获,18号先生表示:“我是帮别人买的,给单位用。”

  据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竞拍者大部分来自二手车市场。

  首辆悬赏车

  去年,海淀法院首次公告“悬赏”5万元,向社会征集首批48辆下落不明的欠贷车辆,举报者可获得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金。当时被追回的第一辆悬赏车,就是今天出现在拍卖会上的银灰色宝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