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亲家被秘密侦讯 全家涉贪恐遭“连窝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侦查陈水扁女婿及亲家涉入“台开”内线交易案的检调人员,昨晚低调前往台南县,以证人身份约谈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和简水绵夫妇,直至今天凌晨,侦讯还没有结束。

  据台媒报道,台湾调查部门特别调派一组人员,随同检察官前往台南县永康市,以证人身份约谈陈水扁亲家赵玉柱、简水绵夫妇,以厘清“台开”购股款来源。为了保密,检
调并借用台南县“宪兵队”队部展开讯问。

  报道称,由于检调人员调阅通话资料后发现,已被收押的“台开”股票案要角蔡清文,与赵建铭(陈水扁女婿)、赵玉柱、简水绵三人在三井宴前已有密切联系,应该相当熟识。为厘清双方关系及互通机密,检调人员才特地到台南县讯问赵玉柱、简水绵夫妇。

  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到底是何许人物?逆向行驶、闯红灯躲媒体,诸多诡异行径启人疑窦,甚至平躺在车内拿起“遮羞布”遮脸,躲避媒体采访。从原来“高高在上”的陈水扁亲家,到现在羞愧躲避的心虚模样,差别不可说不大。

  随着台开案炒的沸沸扬扬,不利赵玉柱夫妇的传言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目前看来,赵玉柱也是涉案的最大关系人,但却一再逃脱媒体追逐,躲避指责。

  民进党南部“立委”爆料,赵玉柱成为陈水扁的亲家之后变本加厉,但却无人敢批评。身为小学校长的赵玉柱在地方上作风强势,甚至有“地下教育部长”称号,对教育主管当局“介入很深”。

  “立委”谢欣霓说的十分贴切,赵玉柱根本不懂电脑,却能担任当年县府1亿多电脑预算的资格审核成员,“连最基本的INPUT、OUTPUT(输入、输出)都答不出来”,“这样还没问题吗?”

  曾与赵玉柱交过手的基层人士就说,我们都知道他(指赵玉柱)的个性,也知道他是怎样的人,所以没人会帮他讲话。这位基层人士也描述,他所认知的赵玉柱就是“贪”,甚至还以“人若贪就无可救药”,为赵玉柱的独特性格做了注解。

  此外,按照目前台开弊案的案情发展,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要脱掉罪名已是很难,但由于要顾及赵建铭的身份,台湾的检调部门正为约谈地点伤脑筋。据称,检调考虑过的地点有隐密又舒适的招待所,也可能是检察官南下到赵建铭老家另辟约谈地点。(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