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奋战3080个日夜 三峡大坝今日全线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奋战3080个日夜 创造百余项“世界第一”

  

  

  每一步都有巨人

  

  本报记者颜长江零距离感受三峡大坝每个中国人为三峡工程掏了200元

  综合新华社今天三峡大坝工地快讯今天上午9时,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量达到952立方米。至此,三峡大坝仅剩120多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即告全线建成。

  现场总负责人唐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依据目前的工作进度,三峡大坝的最后一仓混凝土预计可在今天下午2时左右如期浇筑完毕。

  记者获知,浇筑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收仓浇筑人员为:杨能、李光贤、魏万河、戚文、王生贵和谢占彪等6人,最后6立方米混凝土的浇筑任务由他们承担完成。

  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是从19日凌晨4时开始进行的,浇筑量为1017.5立方米。

  三峡大坝由161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而成,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混凝土重力坝。三峡大坝自1997年浇筑第一仓混凝土以来,历经3080个日夜,创造了百余项“世界第一”。

  据了解,今天下午三峡大坝全线建成时,将不举行盛大庆典,而只在大坝坝顶施工现场举行一个简朴的庆祝活动。此前曾计划花上百万元搞一个大规模的庆祝活动,但最终放弃了这一计划。

  据了解,三峡工程至今已完成投资1260多亿元,而简短庆祝仪式包括鞭炮、标语、彩旗等花费只有数百元。

  

奋战3080个日夜三峡大坝今日全线建成

  图:三峡大坝今日终显大气象。左边塔吊林立处就是今日浇铸完毕的三期工程 。本报特派记者 颜长江 蔡惠中摄于长江南岸山顶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