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打破传统方法 首次采用三季播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李文蕊 通讯员王小宇)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北京市今年计划实施“播草盖沙”工程3万亩,目前已栽种各类抗旱植物3000多亩。根据各类灌草生长的不同习性,本市今年首次采用春、夏、秋三季栽植和播种。

  “播草盖沙”工程重点解决我市五大“风口”的沙尘危害问题,包括延庆康庄地区、昌平南口地区、永定河两岸、潮白河两岸及大沙河两岸,这些地区历来是我市起风扬尘的
突出区域。从2002年至2005年,实施“播草盖沙”工程,在11个区县及1个国有林场,共完成播草植灌面积18万亩,使裸露的地表实现了有效的覆盖。栽植的灌木品种有:柠条、荆条、沙枣、沙棘、胡枝子、杠柳、金桃、饲料桑、文冠果、柽柳、银水牛果、枸杞、红瑞木、锦带花、沙柳、花棒、扬柴、沙地柏、五角枫、宿根花卉等20余个品种;播草品种有:紫花苜蓿、披碱草、中间冰草、无芒雀麦、草木樨、红三叶、地被石竹、波斯菊、二月兰、野草、三叶草、稗草、沙打旺、地锦、早熟禾20余个品种。

  为减少春冬季节就地扬沙起尘的危害,根据我市第十一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实施计划,今年将继续实施“播草盖沙”工程3万亩。随着今年雨季的即将到来,2006年我市播草盖沙工程现已开始启动,目前栽植沙地柏、沙枣、柠条等灌木类沙生植物已达2966亩,播种沙打旺、紫花苜蓿等草本植物210亩,而且有部分草种已发芽展叶。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林业工作总站副站长王连军告诉记者:根据各类灌草生长的不同习性,今年“播草盖沙”工程计划分春季、夏季和秋季三个阶段分别施工,春季主要栽植红柳、柠条、沙地柏、丁香、连翘等花灌木,夏季播种紫花苜蓿、草木犀等草本植物和花灌木,秋季播种二月兰等草本植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