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万三校生今明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13 新闻晚报

  □张骞报道摄影陈焕联

  晚报讯本市2.1万余名三校生今天上午起参加上海市高校招收“三校”应届毕业生的统一文化考试。记者在浦光中学考点看到,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已有众多考生及其家长云集校门口。

  由于5月份的三校生高考相对于6月份高考,考试难度和竞争激烈程度都要低些,很多三校应届毕业生为避免与高中毕业生同台竞技,蜂拥参加“三校生”高考。今年全市有2.14万三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尽管招生计划数在1.4万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今年全市只有40所普通高等院校招收三校生,比去年数量减少,再加上办学质量参差不齐,考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争夺”很激烈,考生和家长也比往年更紧张。据了解,三校生高考人气旺盛,与当前的就业形势有关。目前就业市场上,几乎九成以上的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今天考试的作文题是一道材料题:毛竹开始几年生长很慢,后面几个月像施展了魔法一样高大挺拔,直上云霄,世界上本没有魔法,是因为它早期扎根很深,悄悄地扩大它的根部。

  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理解自拟题目,写一篇700字左右的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