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能否全天候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30 深圳晚报

  当代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论坛

  图书馆能否全天候开放

  本报记者胡文报道昨天下午,作为文博会论坛组成部分,“当代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南山图书馆开讲。

  程亚男:深圳市图书情报专家

  委员员专家、研究馆员

  深圳从2003年首次提出了建设“图书馆之城”的目标。经过3年的建设,深圳现已拥有2家市级公共图书馆、6家区级图书馆、39家街道图书馆和481家社区图书馆。

  深圳“图书馆之城”的建设,就是要在深圳建成一个没有边界的图书馆网,一个虚拟+实体的服务网,实现以资源为中心到以读者为中心的转变。

  程焕文: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

  图书馆的服务应体现出普遍服务和免费服务的原则。所谓普遍服务就是关心弱势群体,对所有人一视同仁。而全面推行免费服务也是图书馆的根本所在。否则的话,图书馆最终会变成富人图书馆。而在创新图书馆服务方面,其他行业包括商业领域的所有服务都可以拿来为图书馆所用。比如台湾一家书店开展24小时365天全天候全开放服务,书店都能做到,图书馆就更应该效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