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煤矿塌冒事故确认1人遇难4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王文韬、李志勇)截至20日上午11时,北京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塌冒事故中5名被困井下的矿工,确认已有1人遇难,其余4人仍生死不明。目前抢救工作继续在艰难推进。

  据房山区政府负责人介绍,19日20时40分,井下救援队员在掘进至4.5米处发现一名被困矿工已无呼吸,经医务人员查体及心电图检查进一步证实已无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现场参与救援的专家说,由于煤矿塌冒地点作业面的地质岩石为严重风化的变质岩,质地松软难以控制,岩石遇水后极易风化膨胀,而且在坍塌巷道内,泥土、岩石、水和木桩等杂物交织一起,难以清理,这些都给掘进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由于巷道狭窄,而且是在24度的斜坡上实施救援,无法使用大型工具,救援人员只能用双手掘取塌陷物。19日一天,全部救援人员已经轮换了20个班次。据了解,目前对已经做好的掌子面护架进行不间断维护,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9日召开了北京区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在北京市范围有关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以非法开采、顶板支护和预防塌陷为重点,对北京市房山、门头沟两区煤矿和京煤集团开展大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停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上报制度,对迟报、漏报、隐瞒责任人要严厉追究责任。同时,强化煤矿安全培训和管理人员下井带班制度,并且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据了解,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取证。(完)

  相关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