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内伺机踢除陈水扁 顾问悬缺疑划清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12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内伺机踢除陈水扁顾问悬缺疑划清界线

  陈水扁能不大汗淋漓吗?(图片来源:中评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今天是陈水扁上台六周年,但民进党基层对陈水扁未来两年任期却毫无期待,甚至主张民进党“断扁求生”。多位民进党“立委”也已开始讨论要不要
把陈水扁逐出民进党,与其划清界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的一位北部青壮派“立委”强调,他还在等待时机,只要基层反弹的强度大到某种状况,他将跳出来提案要求民进党中央开除陈水扁的党籍。

  陈水扁家庭涉入弊案的丑闻接连爆发,民进党“立委”走到哪,都被选民骂到无言以对。赵建铭(陈水扁女婿)涉入“台开”弊案后,更是引发全民愤怒。绿营“立委”根本连陈水扁面子都不顾,一一跳出来痛批,要求开除赵建铭党籍。

  不过,一位党职干部坦承“停损点根本不是赵建铭,赵建铭被扫地出门,民进党支持率还是趴在谷底”。

  这位党职干部还指出,基层随处都是要求陈水扁“下诏罪己”的声音,甚至还主张民进党现在要马上跟陈水扁划清界线,最好是把陈水扁踢出去,不然选举就不用选了。但现在的问题是“谁要先跳出来”,他相信只要有几个“立委”敢跳出来推动,一定会有更多人跳出来支持。

  岛内基层对陈水扁家庭的痛恨,已经不分南北。一位陈水扁故乡选出的台南县绿营“立委”指出,故乡支持者觉得脸都丢光了,竟然出了这样的“总统”跟“第一亲家”,很多人主张,陈水扁再出事,民进党就要“大义灭亲”,不能被陈水扁拖垮。

  此外,依照惯例,陈水扁办公室应在就职六周年的前夕、昨晚公布新一年度的“资政”、顾问名单,但他们表示,“还需更多作业时间”,创下到“520”当天“资政”、“顾问”依旧“难产”的先例。

  去年“520”前夕,多位“独”派大老、企业主就已表达无意续任陈水扁的“资政”、顾问,陈水扁方面在名单公布前最后一刻还在拼命挽请,终于成功说服辜宽敏、吴澧培、金美龄、奇美董事长许文龙等留任,引起瞩目。

  但是,今年“520”恰逢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台开”弊案的低迷气氛,陈水扁方面再度无法顺利提出名单,引起揣测:是否许多有“社会声望”者也与陈水扁当局“切割”?对此,陈水扁方面以恰逢周六假日、不能批公文为由予以了否认,并称最快等到周一再公布。

  不过,依照台湾相关规定,“资政”、顾问的任期只到昨天深夜十二点为止,因此如果陈水扁方面待周一才公布新任名单,就会出现有史以来“资政”、“顾问”首度悬缺两天的“空窗期”。(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