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蒲海清:三峡工程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三峡工地5月20日电(记者杨希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蒲海清20日上午表示,大坝建成是三峡工程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就,但我们所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蒲海清在三峡大坝全线建成座谈会上讲话时说,三峡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是三峡工程建设的重大阶段性成就,是三峡工程建设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他说,三峡大坝
的建成,集中体现了建设者们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大坝建设者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方针,严格遵循进度服从质量的根本原则,全面建立和完善“四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工程质量。

  蒲海清指出,近期三峡工程建设要做好大坝质量检查验收,安全实施三期围堰拆除;要在继续坚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地下电站、船闸完建,以及升船机建设的前期工作;要加快库底清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度,确保今年汛后实现156米水位蓄水的目标,全面完成三期工程建设任务。

  蒲海清说,从长远看,作为三峡工程建设重点和难点的移民工程,还非常艰巨,安稳致富还相当困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还需要多年的努力奋斗;大坝还要通过175米蓄水和防洪的检验;地下厂房的完建和余下18台机组的安装、运营都不可掉以轻心;泥沙淤积和对下游的冲刷、水质保护、消落区治理等问题,必须认真研究解决,丝毫不可懈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