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宁夏两地又查封大量“齐二药”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河北、宁夏两地近日又查封了大量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两地药监部门提醒家中存有同样药品的广大群众及时进行举报,同时对相关药品的检查要到乡到村。

  记者华义石家庄报道:来自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消息说,截至目前,这个省查封“齐二药”生产的4个品种假药11426支。

  据了解,这4种药品为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灌肠液、葛根素注射液、盐酸萘福泮注射液、倍他米松磷酸钠注射液(舒其松)。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通知后,河北省有关部门对这些假药展开了拉网式检查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

  记者曹健银川报道:截至5月18日,宁夏境内共扣押控制“齐二药”药品86263支。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处长梁得林介绍,宁夏共检查了634家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及医疗机构,查封的“齐二药”药品涉及10个品种、61个批次。目前,宁夏还没有查获“亮菌甲素注射液”等5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齐二药”假药,也没收到相关不良反应报告。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药监局要对本辖区内每个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销售、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药品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各市县在每日下午3时将检查监控情况上报到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