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夫妇游览黄山景区用中文向游人问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8:38 中国新闻网
安南夫妇游览黄山景区用中文向游人问好(图)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夫妇在安徽兴致勃勃地考察黄山风景区时,愉快地欣赏自己用小型数码相机拍摄的黄山美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南夫妇游览黄山景区用中文向游人问好(图)

安南夫妇盛赞黄山。中新社发 汪根华 摄


  中新社黄山五月二十日电( 顾立军 程亚星)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夫妇一行,二十日考察了黄山风景区,并盛赞黄山在保护管理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今日,黄山风景区雨后初霁,阳光明媚,松柏格外青翠。十点四十分左右,安南一行乘专车抵达黄山风景区。在始信峰,正好看到黄山环卫放绳工在探海松附近放绳到悬崖下捡拾垃圾,安南连声称赞:“了不起,了不起,正因为有他们辛勤的劳动,黄山才能这么干
净这么美丽。”

  考察中,安南还盛赞黄山在保护管理方面的一系列做法。比如对松树细致入微的保护措施,给路旁的松树穿上竹衣;生态厕所;对游人活动较多的主要景区景点采取封闭轮休;对影响生态及植物生长特别是黄山松生长的物品进行禁售等。

  安南一行在游览中不断被游人认出,他们非常热情地向安南一行挥手,并鼓掌欢迎。安南和夫人总是微笑着向人们致意,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

  据悉,安南一行是十九日晚抵达黄山市的,二十日至二十一日上午在黄山风景区考察。陪同安南考察的有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黄山市市长李宏鸣,黄山管委会党委书记程迎峰等。

  根据行程安排,二十一日上午,安南将离开黄山风景区前往黄山市的另一处世界遗产地西递考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