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左云发生煤矿透水事故五名矿工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五月二十日电(张恩 张墨) 发生于十八日的山西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据初步核实,有五名矿工被困井下。

  五月十八日二十时三十分,新井煤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为古空透水。事故发生后,左云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以及矿山救护队赶赴事故煤矿抢险。县里组织了三支矿山救护队和一支医疗队,同煤集团公司燕子山矿、鹊山精煤公司等单位也派出了二百人的抢险
救援队。

  据《山西商报》报道,从井下逃生出来的四川籍工人李祖云心有余悸地说,他和他的儿子都在该矿上班,十八日他儿子交班后,六时许,他开着车下了井,在拉了二、三车煤后,发现刹车不灵,便准备回井上修车,还没来得及调头,就看到水漫了过来,他急忙弃车逃跑,逃跑中他看到有一人正在水中挣扎,就将此人揪起来,俩人一块逃出井上。事后,他才知道,还有几位生还者是从燕子山矿的井口逃出来的。

  该矿的一位工人说,五月十五日他们在井下十四号层就发现有一个孔往外流水,向矿方反映后,矿方只是叮嘱工人一边抽水一边继续开采,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谁知在十八日酿成如此大祸。

  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是乡办煤矿,位于一○九国道旧高山路段南侧一公里处,该矿各种证件齐全,始建于一九九八年,年生产能力九万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