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对阵西安国际蓝狮拒绝“沉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近两个月,厦门蓝狮队的将士都没有体会到赢球的感觉,连续9场不胜的尴尬记录让这支中超新军陷入了困境。

  今日下午15时35分,厦门蓝狮队将主场迎来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个对手西安国际队。厦足球迷们期待,蓝狮队这头沉睡中的“雄狮”能够尽快“醒”来,借主场之利结束不胜记录。

  西安国际欲“趁火打劫”

  据了解,西安国际队并非是传统的西部球队,西安国际的前身是上海国际队,该队今年赛季前选择西迁至西安。上海国际队的实力在中超联赛中可以算是中游水平,从该队新赛季提出保五争三的目标就可见一斑。然而,联赛开始至今,西安国际队的成绩并不理想,暂列中超联赛积分榜的第11位,总成绩为2胜7平3负,积分仅比蓝狮多3分,与当年巴西教头卡洛斯领军的“西北狼”陕西国力队相比,多少还欠缺一点“狼性”。今年除了在第11轮的比赛中主场战胜大连实德显示出实力外,目前这支到西部发展的球队表现显得有点“水土不服”。

  西安国际队主力阵容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前国脚吴承瑛,这名经历了12年的职业顶级联赛老国脚本赛季状态回勇,与和黄勇、王云一起使得国际队的左路进攻有声有色。该队还拥有国脚李彦及前国奥队球员王鹏等一批国内知名球员,两名外援阿尤和维森特组成的一高一快组合具有很强的杀伤力。

  此番客场对阵主场成绩不佳的厦门蓝狮队,西安国际队意欲“趁火打劫”,一改该队今年客场难赢球的局面。西安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现在联赛只进行不到一半,双方的排名都不能真正反映出各自的实力。本场比赛,主力后卫老将沈晗停赛,另一位主力后卫吴承瑛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参加场地适应性训练,周日比赛能否上场尚难定论,而后防线球员普遍比较年轻。因此,阵容不整齐的西安国际队除了要保平争胜外,还要当心蓝狮队出现反弹。

  高洪波稳坐蓝狮“中军帐”

  在遭遇了两连败后,赛季初原本被外界看好的厦门蓝狮队保级形势异常严峻,13场比赛仅胜1场的战绩难以令球迷满意,球队难赢球也让主教练高洪波如坐针毡,球迷要求他“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高洪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率地表示,对于球队目前的糟糕战绩,责任他会全部承担,然而,俱乐部似乎没有中途换帅的想法。

  俱乐部本周公开表示,坚定不移地信任高洪波,为他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让他聚精会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是目前蓝狮稳定军心走出低谷的惟一正确选择。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昨日也向媒体公开表态,今年蓝狮队的主教练是高洪波,也就是说,蓝狮队今年将不会更换主教练。这样的表态有利于球队的团结和稳定,也证明了俱乐部对这位冲超功勋教练的信任。不过,如果本轮不能赢下比赛,本月底客场挑战是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比赛将更难打,取胜的可能性更小。

  本场比赛,厦门蓝狮队预计仍将摆出352阵型,主力后卫王博因伤可能缺席本场比赛,党云飞将顶替他当任左后卫,其余两名后卫是杨晨和马荃。中场后腰将由芦欣、乐倍思领衔,左前卫白磊,右前卫张天罡及中场核心邹侑根。前锋线仍将由两杆“洋枪”乔吉姆及耶利奇搭档。

  至于球队的外援人选,卢光瑞透露,尼日利亚外援埃孔目前只是在队中试训,他比半年前离开厦门时胖了很多,而荷兰顾问阿里·肖推荐的两名塞黑外援将于近日抵厦试训。对于乔吉姆,卢光瑞表示还将给他三场比赛的机会,如果其状态继续低迷,5月28日与鲁能的比赛后就会让他走人。

  以往战绩厦足稍占上风

  从以往的战绩看,蓝狮稍占上风。自1998年开始,双方在甲B联赛中有过多次交锋,厦足3胜1平2负稍占上风,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双方各有一场4:0的大胜,让很多球迷都记忆犹新。

  而在2001年的甲B联赛中,双方也曾在厦足主场打过一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当时厦足以3:1战胜对手。厦足球迷纷纷表示,期待厦足延续对国际队的交战优势。

  6月29日,双方还将在西安进行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比赛。

  蓝狮将再赴韩国拉练

  此外,为了备战下半程联赛,蓝狮队将于5月29日在客场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后就地解散,于6月4日在厦门重新集结,次日前往东山进行为期一周的“魔鬼训练”,为下半年的联赛储备体能。6月13日至22日,厦门蓝狮队将前往韩国进行拉练。

  这是厦足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赴海外集训,2000年初,厦足也曾前往韩国训练过一段时间。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介绍,届时蓝狮队将与3支韩国球队进行教学比赛。""M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