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号”85万拍走11辆欠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09 新京报

  海淀法院公开拍卖73辆抵债车,50余汽车成功拍出,丰田巡洋舰拍出44万元

  本报讯(记者吕佳瑜 李欣悦 袁烽)“40.5万!”“41万!”昨天上午,在海淀法院大法庭内,海淀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对73辆抵债的汽车进行公开拍卖。

  开拍后不久,18号竞拍者便以44万的价格拍得昨日价格最高的丰田巡洋舰。到拍卖
结束,18号竞拍者共拍走11辆车,成交总价格约85万余元。记者粗略统计,73辆拍卖车中,约20辆流拍。

  首辆汽车遭遇流拍

  昨天到场的竞拍者有40多位。上午9点,竞拍开始后,第一辆参与拍卖的北京2001越野因无人应价遭遇流拍的命运。而第二辆别克则以15万余元的价格成交。

  当屏幕上出现拍卖车辆估价最高的丰田巡洋舰时,现场的气氛开始活跃。“有备而来”的69号竞拍者频频举牌,与18号争夺“巡洋舰”。当价格从起拍的36.5万元攀升到40万元时,69号竞拍者放弃了竞争。而此时,66号竞拍者突然举牌,将价格加至40.5万元。18号竞拍者与66号竞拍者每次加价都以5000元为基数,将现场的气氛炒到最热。最终,18号竞拍者以44万元的价格获得了“巡洋舰”。

  悬赏回的宝来拍了8.5万

  去年4月27日,经银行申请,海淀法院发布了追缉公告,悬赏5万元,向社会征集首批48辆欠贷后下落不明的车辆线索。同时公布,将给予举报者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奖金。当年5月16日,第一辆被执行回的“宝来”在东城一条胡同深处被发现。

  第一辆悬赏回归的车最终能拍出什么价格?这个悬念很快就被18号竞拍者给揭开:该车最终以8.5万元成交。

  “18号”称替人买车

  到昨天中午,公开拍卖的73辆车中,有11辆被18号竞拍者拍走,成交的总价格约85万余元。记者注意到,除拍走丰田巡洋舰外,此人先后拍走

马自达、宝来、菱帅、桑塔纳等一些家用车型。并在竞买一些车辆时,不时对其他竞拍者表示“别举了”。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坐在法庭后排一些竞买人彼此相互认识,“我们猜测他们可能是专门卖

二手车的”。而18号竞买人表示,自己拍了这么多车,都是给别人买的。

  记者粗略统计,约有20辆汽车因各种原因被撤回。除此之外的50余辆汽车均拍出。海淀法院执行庭邵庭长介绍,此次拍卖的汽车绝大多数是欠贷不还,这种拍卖方式也是对车贷纠纷后期执行的一种尝试,拍卖所得款项将发还给申请执行人。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北京拍卖71辆政府黄标车 820位竞标者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