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明年告别纸质车票结束人工售检票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宛霞) 2007年年底,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完成后,现有的纸质地铁车票将彻底消失,地铁将彻底告别30多年的人工售检票历史。

  昨天下午,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设备采购的合同正式签约,本次设备项目采购订单约3.88亿元。合同的签订意味着地铁里刚刚上岗的一卡通式刷卡机将会最终被淘汰。

  有关人士透露,现在的一卡通式刷卡机只是暂时简易的过渡产品,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后,所有乘客都要持卡进站,没有购买地铁月票的市民乘地铁时将得到一张“到站回收的单程IC卡”,从而实现纸制车票的彻底“消失”。“单程IC卡”也将代替目前地铁13号线使用的小磁卡,使地铁1、2号线、八通线和13号线成为可兼容联网的全自动收费系统,实现乘客一票通行、一卡通行。

  地铁方面表示,

北京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工程总投资6亿多元人民币,涉及到车站土建改造、设备选型、安装调试等。目前车站改造已在北京地铁1号线的古城站和地铁2号线的车公庄站开工。目前地铁1、2号线和八通线使用的简易刷卡系统到时将被全部替换,但现在市民手中使用的一卡通卡仍可继续在新机器上“刷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