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贼潜入高校专拎占座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民警网聊钓鱼抓获余党

  本报讯(记者刘甲通讯员吴建中)18日中午12点多,万寿寺附近一高校食堂内人头攒动,同学们习惯性地用书包占座后去选餐。两名男青年在食堂内趁人不备拎起座位上的书包就走。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他们抓获,并通过上网聊天引出另一名同伙。

  探长刘世旺说,当时正是学生用餐的高峰期,进入食堂的同学们都是脚步匆匆,但那两名男子慢悠悠地在食堂徘徊与其他同学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在食堂门口附近蹲守的刘世旺判断二人是贼。10分钟后,其中一名男子拎起座位上的书包交给同伙,等他们转身离开食堂时,便衣民警将他们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周某和吴某交代了他们伙同肖某在高校食堂内拎包盗窃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周某、吴某二人负责下手,肖某负责接应。平日,3人都是上网联系。为此,探长刘世旺开始上网恭候另一名嫌疑人。民警操作着吴某的聊天号码与肖某周旋,并与对方约好,在海淀世纪城见面“跑路”。如约前来的肖某就这样落入了法网。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被盗背包及手机、随身听、钱包等财物已全部归还同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