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长生测试一天跑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05 北京晨报

  关注小升初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昨天和今天是本市小升初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专项测试的规定时间。记者在海淀、西城等区县部分初中校看到,考生和家长在多所中学之间奔波赶考的现象今年再度上演,而部分名校特长生报名则因信息不对称出现“冷门”。

  “上午8点我和孩子上八一中学,11点急忙赶往北航附中,考完吃点饭就往这儿赶。”昨天下午1时,在中关村中学门口,家长张女士笑着向记者讲述一整天带着孩子参加科技特长测试的“战斗历程”,她随后还准备带孩子前往十九中参加专项特长测试。记者调查发现,有此经历的不在少数,这两天每名考生至少会参加两三所中学的特长测试。

  据了解,今年为避免小升初出现家长和考生四处赶考的现象发生,市教委曾规定,今年特长的专项测试统一安排在5月20和21日两天进行。然而,这一办法并未限制考生家长赶考的急切心情,“赶考”再度成为今年小升初的关键词。

  特别提醒

  部分名校报名冷清

  昨天下午,数百名家长和考生撑着雨伞,拥挤在中关村中学的门口,大约50米的长队一度排到马路上。而相比之下,部分重点中学的特长生报名却因为家长不太了解而出现冷清。家长何女士上午突然接到交大附中的电话,让她的孩子过去参加特长测试。据她介绍,今年交大附中科技特长生报名人数比较少。而西城的热点初中三帆中学负责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年该校招收大约10名特长生,报名的也只有十来个,其中书法特长参加测试的只有1人,科技英语特长两个名额没有人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