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英雄杨利伟昨晚抵哈将参加“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2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初霞)昨晚23时20分许,中国航天员中心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乘飞机抵达哈市。杨利伟预计将在哈尔滨市逗留三天,期间将参加在哈举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开幕式,并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参观、作专题报告等活动。

  昨晚在太平国际机场贵宾通道口,记者见到了刚下飞机的杨利伟,一身黑色休闲打扮的“航天英雄”看上去和蔼可亲。接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献上的鲜花,杨利伟表示衷心
的感谢。他说,载人航天工程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程,需要全国多个部门与单位的共同努力。在“神舟”号系列飞船上,不仅遍布着黑龙江省多个企业生产的各种产品,其多项关键技术也都来自于黑龙江省的高校,可以说,在“神舟”一号到“神舟”六号的成功飞行中,黑龙江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杨利伟表示,随着我国航天技术的日益成熟,将会有更多宇航员“作客”太空,其中,很可能也会有来自黑龙江省的宇航员的身影。有关人士预测,作为许多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杨利伟此次到哈必将在青少年中掀起新一轮航天热潮。

  据悉,“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天展览,它将通过“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试验舱、主降落伞等大量实物与仿真模型,展示我国航天科技的辉煌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