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高新区迎来建区1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3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韩劲松王爽)今天上午,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彩旗招展,鼓乐齐鸣,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区15周年庆典仪式在这里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致贺信。科技部副部长尚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副省长孙守璞,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市政协主席徐华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徐长玉,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副市长张宗祥,高新区管
委会主任孙晓刚,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庆典仪式。

  15年来,济南高新区产业发展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区内现拥有各类企业3100多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有41家。培植扶持了浪潮集团、齐鲁制药、博士伦福瑞达等知名企业,韩国LG、日本松下、NEC、百事可乐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在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经济指标综合排名中,济南高新区名列第13位。

  韩寓群在贺信中指出,济南高新区牢牢把握“高新技术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建区宗旨,积极整合区域科技、产业、人才资源,完善投资环境,构筑创新创业平台,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促进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群的迅速崛起,造就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企业,初步形成了有中国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创新基地,成为区域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和有效载体。

  韩寓群强调,济南高新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立区之本,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一流高新区的目标,全面优化创业环境,着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构建和完善区域创新创业体系,加快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电设备与输配电等产业领域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群体,推动“二次创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济南高新区建设成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产业的龙头、新兴工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尚勇在讲话中指出,济南高新区要带头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努力推进“二次创业”,以更加良好的创业环境、更加优越的创新文化、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更加优质的创业服务,把济南高新区建设成为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基地、集聚优秀人才和企业家的人才高地、带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龙头、全国一流的国际化信息产业基地。

  孙守璞要求,济南高新区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苦干,进一步加强创业环境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努力提高国际化水平,争创全国一流高新区,为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宗祥讲了话,孙晓刚致欢迎辞。

  庆典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各界嘉宾参观了高新区建区15周年成就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