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高新区迎来建区1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3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20日讯(记者 袁家照)今天,济南高新区建区15周年庆典仪式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建区已有15年历史,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在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列第13位的济南高新区再次绘下美好的蓝图: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跨入全国一流高新区行列。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致贺信。科技部副部长尚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副省长孙守璞,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市政协主席徐华
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徐长玉,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副市长张宗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晓刚,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庆典仪式。

  济南高新区是1991年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为中心区、出口加工区和东部新区三部分。目前,区内拥有各类企业3100多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的有41家,过5亿元的有14家,过10亿元的有7家。

  济南高新区除了培育扶持浪潮集团、齐鲁制药、博士伦福瑞达等一批知名企业外,还吸引了韩国LG、日本松下、铃木、NEC、德州仪器、百事可乐、美标、沃尔沃、三洋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综合经济实力跨入全国一流高新区行列,这是济南高新区今后的主要经济指标规划。根据这一规划,2010年,高新区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年均增长38.2%,约占全市的11.6%;利税96亿元,年均增长40.4%。到2010年,济南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将达1200亿元,年均增长43.1%,约占全市的25%;发展产值过亿元企业60家,过10亿元企业2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