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类首个癌症疫苗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38 舜网-济南时报

  人类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将于今年6月获得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批准上市。中国癌症研究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疫苗生产厂家已经向中国政府申请上市。如果一切顺利,那么该疫苗会很快在北京等大城市率先销售。据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中国估计每年有新发病例10万例,死亡人数为3.5万人。

  默沙东公司疫苗专家艾斯波博士昨天介绍,从临床试验中观察、随访情况来看,疫
苗有效率至少是五年。宫颈癌每年造成全球30万女性死亡,默沙东公司估计,接种疫苗可使这一数目减至9万。不过有媒体透露,该疫苗的预期成本高达300到500美元,有人因此担心,这可能会给疫苗大规模应用造成一定困难。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专家特别强调,宫颈癌疫苗对男性也有保护作用。科学研究证实,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生密切相关。而男性在持续感染HPV病毒后,能引起生殖器病变。另一方面,男性还可将HPV病毒传播给女性,如果男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就可阻断该病毒的传播。据了解,接种疫苗的最适合人群是十几岁到三十岁以下的年轻男性和女性,因为这部分人群正处于HPV病毒感染的高峰期,更需要疫苗保护。

  据了解,宫颈癌疫苗是将HPV毒株灭活以后研制而成。一支宫颈癌疫苗分为三剂,接种者需要在6个月内注射完毕。也就是说接种者要在注射第一针后的第二个月和第六个月的时候再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