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开博客预售英语四六级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43 重庆晨报

  欲从考场中传出答案再传给预订者,市招办有关人士称,该行为涉嫌违法,考生莫抱侥幸心理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刘敏)“现在居然有人在网上开通博客公开叫卖英语四、六级答案。”昨日,一位市民反映。随后,记者以学生身份在网上与“卖家”进行联系。

  开博客卖答案

  昨日,记者按照市民提供的网址找到了卖英语四、六级试题答案博客。该私人博客名叫“黑客通过CET”。记者看到,博客是本月12日开通的,上面共有8篇文章,均是介绍出售英语四、六级试题答案相关的内容。

  博客中介绍,预订者可得到一套隐形耳机及配套的传输设备。在考试的时候,他们会找英语水平达到专业八级的“专业选手”现场答题,然后再将答案传给大家。博客中还提供了隐形耳机的实物图片及使用方法。

  博客上还罗列了本月12日邮寄出的26副无线隐形耳机的发货单单号。看来,已经有26人在这里预定了答案。而直到昨天,已经有上千人点击了该博客。

  行为涉嫌违法

  昨日下午,记者按照博客中留下的QQ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博客的主人———“黑客外语”。“黑客外语”称自己在四川成都,并介绍“预订四级答案要600元,六级答案要800元。这个费用包括耳机的价格,考试时,就通过耳机传递答案”。

  记者对他们“专业选手”能否在考场内将答案传出来提出质疑。“黑客英语”称,他们有一群专业人士,考试时能将试题从考场传出来。

  这让记者想起,几天前,本报就刊登了我市三名大学生用高科技从考场传出考研试题而受审的报道。

  虽然有人受审,但还是有人预订答案。“黑客外语”向记者透露,重庆已经有10人预订了答案。

  莫抱侥幸心理

  “网上兜售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都是假的。”昨日,市招办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六级下月开考,英语答案提前泄露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在考试的过程中泄露,也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要负一定刑事责任。

  该人士还表示,很多骗子利用考生急切的心理来进行欺骗。

  “目前,市内各高校考点对四、六级监考都比较严格,而且对考试作弊的考生处理很严厉。”这位人士称,考生应该凭真实实力来考试,千万不要抱以侥幸的心理,走“捷径”来通过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