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盗租门市打洞偷隔壁假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43 重庆晨报

  为了逃避侦查,河南男子在合川作案前,伪造了假军官证件

  本报讯(通讯员袁礼碧)昨天中午,从郑州驶往重庆的2221次列车缓缓地停靠在菜园坝火车站,民警押着犯罪嫌疑人严某、卢某步下列车,至此,今年3月发生在合川市的一桩重大盗窃案告破。

  隔壁租门市打洞偷盗

  3月29日早上9时,位于合川市南津街办事处书院巷64号的重庆强联发制品有限公司向警方报案,称半成品档发、辫发被盗230公斤,损失约29.5万元。

  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从车间后墙打洞进入。顺着犯罪嫌疑人打开的墙洞,民警在墙洞上方的一个空门市地上发现了大量散落的假发,而该门市一个未封闭的小后门原本就与车间仅有一墙之隔。

  该门市主人陈老太回忆,3月25日上午,两个口音听起来有点像在被盗公司做工的工人的河南男子,交200元订金租她的门市,并拿走了一把门市钥匙。本来约定3月28日签订正式合同,但两男子再未现身。

  走访中,一酒店服务员回忆,3月24日下午,有人持“中国人民解放军XX部队”的证件入住,3月26日上午退房离去。该证件上未贴照片,证件上表明,持证人“刘永庆,某部队上尉,副营长”。经查询,该军官证系伪造。被盗公司附近的话吧老板证实,他也见到过这两名男子,打电话时说了“许昌、春红……”等字。

  民警获悉,这两个外地男子在合川期间,与河南许昌一名叫卢某的女子联系频繁。被盗公司恰恰有一名一年前离开的河南籍女工,名叫卢某,地址也在许昌。

  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4月7日,民警抵达许昌,获悉卢某丈夫刘某曾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5年12月刚刚减刑释放。民警迅速将刘某的照片传真回合川,通过相关人员的辨认,确认刘某就是在合川期间着军装的假军官。

  警方锁定刘某及其同乡严某、张某为犯罪嫌疑人。4月19日,警方将聚会的刘某与张某一举抓获,两人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4月30日,河南信阳警方将严某抓获。5月17日,参与作案的卢某落入法网。追回涉案赃款47600余元。伪造假证件逃避侦查

  原来,刘某在河南信阳某监狱服刑期间,监狱聘请卢某到监区教犯人学制假发,两人谈起恋爱。卢某后来到了合川强联发制品公司传授制发技术。

  刘某与严某、张某决定,到合川偷盗值钱的假发。3月24日,严某与刘某到达合川,反复多次现场踩点,发现与其一墙之隔的空门市便于观察厂内情景,便租下该门市,并邀来张某打洞盗窃,得手立即乘车返回河南,销赃得4.5万元。

  作案前,有前科的严某、刘某为逃避侦查,伪造假军官证件。他们在合川与外界联系一直都是使用本地公用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