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下午 两起跳楼“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58 海峡都市报

  N黄颖/田米 文/图

  本报讯 前日本报报道了一起跳楼身亡事件,昨天,泉州又有两人要跳楼,惊动了消防和警察。幸好最后两人均被救了下来。

  这两人一个是泉州洛江的刘女士,今年42岁;另一个是陕西来泉务工的代某,今年
20岁。前者是因为不满房屋漏水,要求屋主退还买房定金未果,就想跳楼;后者则是因为老板推迟发放工资,竟以跳楼相逼。

  定金不能退

  她跳楼威胁

  昨日下午2时左右,刘女士坐在东霞新村25号8层楼楼顶围栏上,手扶着一根电视天线,大声喊叫,要求屋主归还她5万元的买房定金,要不就跳楼。

  丰泽消防在地面铺上垫子,防止刘女士突然跳下。而派出所民警则在楼上劝说刘女士下来。2时50分左右,刘女士被派出所民警拉下围栏。

  据刘女士的丈夫介绍,之前他们看中了东霞新村一套房子,交了5万元买房定金,签了协议。后来,他们发现房子会漏水,就向屋主要求退还定金,但未能如愿。今天早上9时多,他就发现妻子不见了。下午接到电话后才知道妻子跑到这边要跳楼,“她这样做太傻了。”刘女士的丈夫说。

  工资推迟发

  以跳楼相逼

  这边刘女士刚被救下不久,下午4时多,记者又接到线索,宝珊花园附近某工艺厂厂房楼顶一名年轻男子要跳楼。

  记者赶到现场后,该名男子已经被带往东海派出所。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这名男子当时坐在楼顶一个墙角处,非常危险。最后,老板把工资给了他,他才下来。

  工艺厂老板告诉记者,工厂原本规定,每个月15日至20日发上个月工资。昨天20日刚好是星期六,要等到银行上班时才能发。

  代某的哥哥闻讯从洛江赶了过来,惊魂未定地说:“他太不懂事了,今天这种做法实在不该,太危险了。要是不小心掉下来,有钱也没用了。”

  □编后

  别拿生命当赌注

  这两起跳楼事件,因为施救及时并未造成恶果,但跳楼的起因荒唐得发人深思。

  一个是想要回5万元定金,一个是因为工资迟发,为了要回钱,竟都以跳楼相逼。如果处理不慎,这可能又成为两个家庭的悲剧。还是代某的哥哥说得好,“要是不小心掉下来,有钱也没用了”。

  有纠纷好好说,可以找派出所找部门,实在不行上法院。赚钱不易,生命才最珍贵,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要想想家人。请不要再拿生命当赌注。

  再说,消防、警察也都很忙,老让他们为这类事跑来跑去,是在浪费警力,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