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其所好民警扮网友抓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58 海峡都市报

  N陈佳裕/林良标/张益坚

  本报讯网络世界果然真假难辨。昨日泉州泉港警方精心设伏,扮成“网友”约见嫌犯,在邻县莆田市仙游县枫亭一游戏厅内,将在此等候与一网友会面的一名男子抓获。

  这名男子正是泉港“4·10”重大抢劫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金某。

  4月10日,泉州泉港区界山镇发生一起暴力抢劫案。两名当地男子以打摩的为借口,将一摩的师傅陈某诱骗至一偏僻路段,使用威胁、殴打等手段,抢去陈某摩托车。

  泉州市公安局界山派出所经侦查,抓获了同案嫌犯陈玉某,但主要嫌疑人陈金某却潜逃在外。

  据了解,嫌疑人陈金某今年21岁,喜欢上网聊天交友。警方得悉后当即决定,由一名民警与他在网上聊天交友,然后通过网络定位,实施抓捕。

  5月14日晚,陈金某的QQ上了线,一名民警立刻在网上与他聊上了天。此后几天,该民警与陈金某“情投意合”,结成“网友”。

  5月19日,民警以深谈为由,约好陈金某于第二天上午9时见面。

  但是陈金某并没按约定地点会见,而表示要改变原定地点,不过他的一举一动都在警方监视下,上午10时他在仙游县枫亭一游戏厅上网,被寻踪而来的民警抓获。

  昨晚记者连线泉港警方了解到,嫌犯落网后对暴力抢劫一案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尚在继续讯问审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