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僧人足球队首战开门红(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1 重庆晚报

  

僧人足球队首战开门红(图文)

  激烈的比赛现场

  踢足球,训练有素的体育系统队伍VS组建不久的僧人足球队,谁胜谁败?

  居然是僧人赢了。昨日下午,“茵宝杯”5人制足球赛,重庆首支僧人足球队———华岩寺足球队赢得他们足球生涯的开门红,以4:3比分战胜奥体四队,顺利晋级。

  这是他们首场正式比赛。今天,僧人们的绿茵之旅还将继续,PK对手是重师的一支队伍。

  方丈领衔啦啦队

  足球面前,众生平等。刚组建一个月的僧人足球队没有受到任何照顾,跟谁PK,抽签决定。

  事实上,他们运气不算好,首场比赛,就得跟奥体中心员工组成的队伍争夺晋级权———这可是支素质不错的队伍。而在此之前,僧人们唯一的比赛纪录是跟中学生队伍进行的一场友谊赛。

  9名参赛者是僧人足球队里体能、技术最好的。跟其他参赛队伍一样,他们还带来了自己的“粉丝”———由方丈道坚法师领衔的佛学院一干男女学僧组成的啦啦队。

  为了这天的比赛,他们穿上了比赛用的橘黄色运动衫,球鞋。不过,对手的下装是短裤,而他们,却是长长的僧裤。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前,啦啦队队长道坚法师强调。

  僧人成了最佳射手

  比赛开始了。

  僧人足球队两名前锋迅速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没等观众反应过来,奥体四队的球门已经失陷了。

  “好!”场外叫好之声没停,司职后卫的行悲法师又将球踢到对手球门前不足3米的地方。奥体四队守门员飞身来扑,行悲法师轻轻把球一带,一旁的耀悟法师立马补上一脚,球又进了!此时距离开场,还不到两分钟。

  行悲可是带伤上阵。开场前两分钟,他就喊肚子不舒服。不过,他轻伤不下火线,顶着上场拼抢一番,没想到还成了进球功臣。

  失球后的奥体四队加紧反击。距上半场结束还有两分钟,华岩寺足球队4名球员压到对方球门前,奥体四队队员情急之下,将一僧人绊倒。

  “点球!”裁判吹哨示意。耀悟法师一记猛射,球又进了!

  上半场,僧人足球队4:0领先,其中,3球都是耀悟法师所进。

  教练夸奖进步神速

  下半场,在场下指挥了半天的僧人足球队领队本智法师亲自上阵。不过,面对极力反扑的对手,他们没占到什么便宜,一下子连失3球。

  “注意位置,”“往左边传,”啦啦队高声呐喊支招。最终,僧人足球队凭借终场前的严密防守,以4:3赢得胜利。

  终场哨响,顺利晋级下一轮的僧人们面带笑容,与对手握手、拍肩示好。

  “进步太快了,”曾指导该队的重庆高级教练马渝昌称,球队刚成立时,大伙儿只顾拼抢,基本队形都经常搞乱。而现在,无论是整体配合还是个人技术,他们都令人刮目相看。

  记者 路易/文 通讯员 李科/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