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台风珍珠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王亦君)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经民政部会同国家防总办公室初步核定,截至19日下午3时,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已造成福建、广东、浙江3省1061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05万多人,因灾直接损失75.5亿元。

  由民政部、财政部、交通部等8部委组成的抗灾救灾联合工作组,昨天已抵达福建省在台风“珍珠”侵袭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指导当地抗灾救灾工作。

  受台风影响最重的福建省漳浦县,已经就近转移安置了部分无家可归的灾民,并发放了米面粮油、饮用水等生活物资,灾区的供水、供电和通讯都在抢修恢复之中。

  救灾工作组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救灾预案,做好灾民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到位;卫生防疫部门要继续及时喷洒消毒药剂,免费发放药品,防止灾后出现流行性疾病蔓延。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