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巨款,失主领钱不愿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13 现代快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日前,在广州白云区机场路做生意的柯先生丢了66万元的存折,但他似乎并不着急,多次拒绝拾到存折的罗女士提出当面交还失物的要求,而是希望不用现身就领回失物。这让感觉到“好心被误解”的罗女士十分生气,并坚称柯先生不当面道谢就不归还失物。

  失主迟迟不领巨款

  据罗女士称,本月13日中午,她步行上班途中,突然看到草丛里有一个小塑料袋,捡起来一看,袋内竟装有5本存折,存款金额分别是46万多元、12万多元,7万多元和数千元,更令罗女士惊奇的是,户主的身份证也在塑料袋里,还有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片。罗女士马上按照纸片上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希望失主马上来领回存折。

  但失主柯先生好像并不急于领回自己的存折,只表示到时候会让朋友过来代领失物。但6天过去了,柯先生一直没有和罗女士联系。

  约在派出所也不肯现身

  罗女士觉得柯先生的言行有些古怪,于是19日请记者帮忙。

  记者与柯先生取得了联系,没想到柯先生认为仅凭电话交流不能相信记者的身份,随后他要求罗女士把存折和身份证送到机场路他的公司去。

  考虑到柯先生可能是对个人人身安全有顾虑,记者提出让罗女士将失物送到附近三元里派出所。然而柯先生仍不同意露面,他要求罗女士把存折和身份证交给派出所,他再到派出所领取。罗女士很生气,她偏要柯先生当面说声谢谢才肯把存折交给他。

  约见了记者又反悔

  记者只得采取折中之法,先拿着柯先生丢失的一张银行优先服务卡去其公司找他。柯先生同意与记者见面,可是当记者在他公司大堂等候时,柯先生却又改变了主意,不肯出来,并要求记者将存折和身份证送交给大堂的保安员就行了。见柯先生这么不近人情,罗女士倔强地表示如果不答应见面,她绝不会把东西还给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